新闻中心 > 要闻

上海市档案局积极推进“一网通办”电子文件归档和电子档案管理

作者:上海市档案局政策法规处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0-01-16 星期四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上海市档案局联合市政府办公厅召开“一网通办”电子文件归档和电子档案管理推进会,部署2020年“一网通办”电子文件归档和电子档案管理工作。市档案局局长徐未晚,市政府办公厅副主任、市大数据中心主任朱宗尧出席会议并讲话。

    徐未晚强调,加快推进“一网通办”电子文件归档和电子档案管理是全面实现“一网通办”加快智慧政府建设的重要基础保障,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提高做好“一网通办”电子文件归档和电子档案管理的政治站位,对标对表,着力抓好推进落实,强化电子档案规范化标准化常态化管理,全面提升智慧政府、智能城市的服务能力。朱宗尧指出,要充分认识做好“一网通办”电子文件归档和电子档案管理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加快顶层设计,聚焦问题难题,开创电子文件归档和电子档案管理新局面,确保“一网通办”政务服务取得新成效。

    市档案局通报了全市“一网通办”电子文件归档和电子档案管理推进情况,市绿化市容局、市科委作交流发言。接入“一网通办”政务服务平台的市级机关、人民团体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围绕“实现电子档案管理规范化、标准化、常态化”总体目标,确定了建立完善相关管理制度和工作机制,推进业务系统升级改造,实现电子文件归档功能的工作步骤。到2020年9月,完成上海市10家业务系统比较成熟单位的试点工作,实现电子文件归档和电子档案管理;完成5家未建业务系统单位电子文件统一归档工作;完成其余26家单位建制度和建机制工作。 

 
 
责任编辑:杨太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