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上海浦东新区区委常委会专题听取新区档案工作汇报

作者:浦东新区档案局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0-01-15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日前,上海浦东新区区委书记翁祖亮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专题听取2019年度浦东新区档案工作情况汇报,并对档案工作发展方向提出要求。区档案局领导汇报了2019年区档案工作情况及2020年工作思路。翁祖亮对2019年区档案工作给予高度肯定。他指出,区档案局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充分发挥自身职能作用,工作成效可圈可点:围绕浦东各项改革任务,体现了主动改、自主改;为民服务主动作为,积极开展长三角地区异地查档服务,并将服务范围拓展到全国,不断提高民生档案服务便捷度;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改革开放40周年,以丰富生动的档案资源宣传了浦东开发开放的伟大成就。

    翁祖亮强调,档案工作不仅立足当下,更是着眼于今后发展的一项基础性工作,影响深远。2020年,一要围绕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推进反映浦东开发开放史重要档案资料的征集和留存;二要为浦东党的建设和经济社会民生发展积极发挥作用,科学地做好档案收集利用工作,特别要加强对城市建设项目档案的监督指导。 

 
 
责任编辑:杨太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