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工作人员勤指路退役军人少跑路

——如皋市档案馆热忱为老兵服务

作者:吴红梅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0-01-15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你们的服务真到位,这么热情地为我们指路,太感谢了!”

    这些话语源自于前来江苏省如皋市档案馆查阅退伍军人档案的老兵口中.近期如皋全市范围内部分退役士兵社会保险接续的后续工作正抓紧进行中。自2019年11月起,每天都有数十位退伍军人来馆查阅本人的退伍军人档案和工作安排介绍信等相关资料。

    在如皋市档案馆的馆藏档案中,除破产的原市属大型集体企业有一部分提前离岗的退伍军人存有少量的个人档案外,其他情况的退伍军人个人档案均不在馆内保存,因此,帮助这部分退伍老兵分析他们个人档案的去向,并做好耐心细致的解释是档案馆工作人员的工作重点。工作人员先向来馆老兵询问退伍时的具体情况,然后分别提出查档建议:20世纪80年代以来退伍的军人,退伍时如果有工作安排,可去往原工作单位查阅;退伍时如未安排工作,可前往户籍所在地的镇档案中心查阅人武档案;市人武部和退役军人事务管理中心的入伍、退伍花名册也是他们查阅相关信息的来源之一。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