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上海档案人在全国档案工作暨表彰先进会议上获表彰

作者:上海市档案局(馆)

来源:上海档案信息网

2020-01-13 星期一

会议现场

    在2019年12月23日召开的全国档案工作暨表彰先进会议上,上海市奉贤区档案局(馆)、上海市闵行区档案馆陈长青分别获得“全国档案系统先进集体”和“全国档案系统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此次获得“全国档案系统先进集体”荣誉称号的奉贤区档案局(馆),近年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提高政治站位、敢于担当作为,在打造新时代“奉贤美、奉贤强”新高峰的征程中迈出了奉贤兰台人的坚实步伐。

全国档案系统先进集体——奉贤区档案局(馆)

    一是创新理念,在服务大局中使档案“活”起来:以服务机构改革工作为着力点,提供全程跟踪指导;以服务“贤”“美”文化建设为切入点,助力城市品格塑造;以延续区域文脉为落脚点,彰显传统文化“软实力”。二是创新举措,在服务社会中使档案“亮”起来:以数字档案馆建设为抓手,信息化建设凸显新成效;以深化放管服改革为契机,依法治档展现新作为;以标准化建设为目标,规范管理明确新方向。三是创新思路,在服务民生中使档案“热”起来:创建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发挥档案育人功能;拓展档案查询渠道,扩大有效和高效供给;求新求精办展览,发挥档案的宣传作用。四是创新机制,在历练中使档案人才队伍“强”起来:聚焦专题辅导,拓展培训内容;聚焦互动交流,创新培训方式;聚焦自身建设,搭建学习平台。

    荣获“全国档案系统先进工作者”称号的陈长青同志为闵行区档案馆征集编研科科长。从事档案工作25年以来,先后在档案保管、信息技术、征集编研等岗位任职。她始终坚守信念,爱岗敬业,将大量精力和热情投入本职工作,是当之无愧的闵行档案事业发展的亲历者和参与者。全力以赴、一心为民,既是她的初心和座右铭,也是她甘于奉献、勇于实践的不竭动力。

 
 
责任编辑:刘琛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