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浙江省档案馆与杭州医学院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作者:浙江省档案馆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0-01-08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日前,浙江省档案馆与杭州医学院签署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浙江省委副秘书长、省档案局局长、省档案馆馆长刘芸与杭州医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吕建新代表双方签订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资源共享、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文化宣传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这是浙江省档案馆继与浙江大学、浙江科技学院、浙江传媒学院、浙江理工大学之后又一次馆校战略合作。

    签约仪式上,刘芸简要介绍了近年来省档案馆接受全国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创建全国示范数字档案馆中相继取得佳绩的情况。她表示,此次合作既是坚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档案工作“三个走向”为根本遵循的成功实践,也是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际检验,还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档案管理部门与高校加强战略合作,强化优势互补,有利于推动档案事业的创新发展、促进档案事业的开放发展、实现档案事业的共享发展。

    吕建新向省档案馆一直以来对杭州医学院档案事业的建设和发展给予的精心指导、悉心帮助和大力支持表示了感谢,并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办学特色等基本情况和档案工作亮点——“杭医记忆”工程的建设情况。他希望通过合作,进一步发挥省档案馆资源优势和学校专业人才培养优势,促进双赢。

    双方一致表示,将秉承“互惠互利,优势互补,共同发展,实现双赢”的合作理念,进一步建立沟通协调机制,加强日常联络、项目对接和工作协调。会上,浙江省档案馆管理利用处与杭州医学院档案馆签订了《电子档案信息资源交换共享协议书》,并交换了相关电子档案信息资源。

 
 
责任编辑:杨太阳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