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宁夏回族自治区档案馆 对标国家档案局要求推进事业提质增效

作者:赵晓平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0-01-07 星期二

    本报讯 事业催人奋进,时代呼唤担当。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档案馆召开干部职工大会,及时传达学习全国档案工作暨表彰先进会议精神。自治区档案馆馆长王耘传达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副主任陈世炬的讲话精神和国家档案局局长、中央档案馆馆长李明华所作的工作报告,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明确意见。

    会议提出,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档案工作暨表彰先进会议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充分认识档案工作的新特点、新问题、新任务,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对标国家档案局部署要求,根据2020年全国档案工作任务,结合自身实际,对2020年工作进行研究谋划,明确工作思路,确定工作目标,细化工作计划,形成工作要点,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确保各项工作稳中求进,推进档案馆工作高质量发展。一要突出“档案工作姓党”,加强政治建设,坚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任务,把党的政治建设各项要求落实到档案工作各个环节,持续抓好队伍建设,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积极建设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二要紧紧围绕中心大局,主动对接自治区党委、政府重大工作部署,推动档案工作向前发展。三要在机构改革后的新架构下,守正创新,通过“立、改、废”,建立档案馆新的制度体系,探索档案馆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有效方式。四要配合做好全区档案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制定相关工作,研究制定好档案馆“十四五”业务建设规划,持续抓好副省级以上综合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开展县级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西夏档案征集、非物质文化遗产档案抢救性收集保护等工作。五要以档案信息化和数字档案馆建设为重点,抓好“档案业务综合管理平台”项目,推进档案事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0年1月6日 总第3472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