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上海 部署2020年“一网通办”电子文件归档和电子档案管理

作者:忻思佳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0-01-07 星期二

    本报讯 近日,上海市政府办公厅、市档案局联合召开“一网通办”电子文件归档和电子档案管理推进会,对2020年“一网通办”电子文件归档和电子档案管理目标任务作出部署。会议结合2020年“一网通办”改革工作要点,明确了开展“一网通办”电子文件归档和电子档案管理的具体工作方案、工作步骤、时间节点、任务要求,标志着全市“一网通办”电子文件归档和电子档案管理工作全面推进实施。

    会议强调,加快推进“一网通办”电子文件归档和电子档案管理是全面实现“一网通办”、加快智慧政府建设的重要基础保障,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提高做好“一网通办”电子文件归档和电子档案管理的政治站位,对标对表,着力抓好推进落实,强化电子档案规范化标准化常态化管理,全面提升智慧政府、智能城市的服务能力。会议要求,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做好“一网通办”电子文件归档和电子档案管理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加快顶层设计,聚焦问题难题,开创电子文件归档和电子档案管理新局面,确保“一网通办”政务服务取得新成效。

    会上,市档案局通报了全市“一网通办”电子文件归档和电子档案管理推进情况。市绿化市容局、市科委作交流发言。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0年1月6日 总第3472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