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重庆 推进《抗日战争档案汇编》编纂工作

作者:汪 静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0-01-07 星期二

    本报讯 近日,重庆市档案局举办《抗日战争档案汇编》(以下简称《汇编》)编纂工作专题讲座。

    此次讲座是市档案局转隶市委办公厅后首次举办的关于《汇编》编纂工作的专题业务培训,是着眼全市档案信息资源开发利用工作人才需求,贯彻落实《重庆市档案专业人才库管理办法(试行)》,整合人员力量,发挥好档案编研人才专业优势的重要举措。讲座简要回顾了重庆市参与《汇编》工程的起始和进展情况,对《汇编》编纂规则进行全面解读,就书稿编纂质量方面的常见问题作出分析解答,并通过请参与《汇编》具体编审工作的同志讲经验、谈心得,进一步明确了编纂工作的意义和具体要求。

    下一步,市档案局将加大对档案信息资源开发利用工作的领导和统筹力度,整合各方资源,补齐档案信息资源开发利用工作上的各项短板,加大档案专业人才库建设力度,为全市《汇编》编纂工作和档案信息资源开发利用工作提供坚强的人才队伍保障。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0年1月6日 总第3472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