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内蒙古召开全区档案工作座谈会

作者:郭鹏飞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0-01-03 星期五

    本报讯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全区档案工作座谈会暨“档案工匠”表彰会议在呼和浩特召开。会前,自治区党委书记石泰峰作出批示,就做好新时代全区档案工作提出要求。自治区党委办公厅副主任李长江受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张韶春委托,代表自治区党委办公厅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石泰峰书记的批示充分肯定了自治区档案馆建馆60年来全区档案事业取得的显著成绩,深刻阐释了档案工作的职责使命,对全区档案工作者寄予殷切期望,对做好新时代档案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深刻领会、全面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各级档案部门和档案工作者一定要始终牢记“档案工作姓党”,自觉坚持党对档案工作的绝对领导,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责任、体现政治担当,始终把牢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切实把政治建设贯穿档案工作的全过程,与各项业务工作紧密结合、一体推进;要积极顺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以问题为导向,着力在“抓重点、强弱项、优服务、出精品、惠民生”上下功夫、求实效,全力推动档案工作提档升级。各地各相关部门要按照“先到位后理顺、先运转后完善”的原则,深入推进档案系统机构改革,推动新成立的部门单位抓好档案基础业务建设,不断提升档案工作整体水平,努力开创自治区档案事业发展新局面。

    会议传达学习讨论了全国档案工作暨表彰先进会议精神,研究提出贯彻意见。会议要求,全区各盟市档案局、档案馆要根据全国档案工作暨表彰先进会议精神,认真谋划,确保2020年全区档案工作顺利开展。

    会议对25名获得全区“档案工匠”称号和4名获得全区“档案荣誉工匠”称号的同志进行了表彰。

    自治区档案局馆长张琛,副局馆长徐春阳、张帅,各盟市和满洲里市、二连浩特市档案局局长、档案馆馆长,区直机关、企事业单位档案工作协作组组长、副组长,自治区档案馆各处室负责同志、离退休干部代表以及获得全区“档案工匠”和“档案荣誉工匠”称号的同志参加会议。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0年1月2日 总第3470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杨太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