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北京市档案局 贯彻落实全国档案工作会议精神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

作者:马秋影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0-01-03 星期五

    本报讯 近日,北京市委办公厅副主任、北京市档案局局长张利民主持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副主任陈世炬在全国档案工作暨表彰先进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国家档案局局长、中央档案馆馆长李明华所作的工作报告。

    张利民通报了会议有关情况。他指出,会议全面总结了2019年全国档案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结合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部署了2020年主要任务,对做好首都档案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全市档案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按照市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和全国档案工作暨表彰先进会议部署要求,统筹谋划“十四五”时期全市档案事业发展思路,研究完善2020年工作目标和任务。

    张利民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在学精上狠下功夫。将会议精神迅速传达到每一名干部,组织专题学习讨论,深入领会会议精神。二是要在做实上狠下功夫。对标对表会议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进一步梳理完善工作任务,确保各项工作有效落地。三是要在创新上狠下功夫。把握机构改革带来的新变化、新机遇、新挑战,立足档案部门的资源优势和专业优势,创新工作机制和方式方法,推动首都档案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以受到表彰的全国档案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为榜样,学习他们对党忠诚、一心为民、勇于担当、开拓创新、埋头苦干、清正廉洁的崇高精神,营造崇尚先进、学习先进、赶超先进、弘扬先进的良好氛围,为促进档案工作更好地服务首都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力量。

    会议还就启动全市档案事业“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和开展年终处室工作总结交流等工作进行了安排。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0年1月2日 总第3470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杨太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