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内蒙古 切实做好精准扶贫档案管理工作

作者:张宇杰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19-12-27 星期五

    本报讯 为扎实做好精准扶贫文件材料的收集整理和精准扶贫档案管理工作,真实、完整、全面、准确地记录和保存内蒙古自治区精准扶贫工作的全过程,切实发挥档案在推进精准扶贫工作中不可替代的作用,近日,自治区档案局与自治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在呼和浩特联合举办全区精准扶贫档案管理培训班。

    开班式上,自治区扶贫办相关负责人就精准扶贫档案工作作出部署,指出精准扶贫档案全面客观地记录了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重要决策部署,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的重要论述指导下,带领全区各族人民脱贫攻坚的伟大历程。管好用好精准扶贫档案对记录脱贫摘帽取得的成绩和留存历史、资政惠民都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各地区要进一步提高对开展精准扶贫档案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加大精准扶贫文件材料的收集归档力度,确保齐全完整、无遗漏。各地区各部门要落实主体责任,按照相关标准规范要求,切实做好精准扶贫档案管理工作。

    培训班上,来自赤峰市林西县扶贫开发部门的同志,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精准扶贫文件材料的归档范围及精准扶贫档案的归档清单等内容进行了说明。自治区档案局相关业务处室人员就精准扶贫档案管理的相关规范要求进行讲解。

    此次培训就如何做好精准扶贫档案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下一步,自治区档案局将会同自治区扶贫办不断加强对精准扶贫档案工作的监督指导,确保精准扶贫档案工作有序推进,如期完成。

    通过培训,各地区各部门相关业务人员思想认识得到了提高,工作思路方法得以明确,培训取得良好效果。自治区脱贫攻坚专项推进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各盟市扶贫办、档案局相关人员,57个贫困旗县以及贫困人口在2000人以上的非贫困旗县扶贫办、档案局有关业务人员共计260余人参加培训。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9年12月26日 总第3467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