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银川 摄制专题纪录片推进档案文化建设

作者:师 乔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19-12-27 星期五

    本报讯 近日,在宁夏回族自治区第九届文学艺术优秀作品评选中,由银川市档案局(馆)、银川市新闻传媒集团联合拍摄制作的8集专题纪录片《西部岁月——知青篇》荣获影视类作品一等奖。

    专题片记录了20世纪60年代北京、浙江等地大批知识青年响应国家号召,奔赴祖国西部,支援宁夏银川建设的难忘经历。此次获奖是对市档案局(馆)近年来大力挖掘馆藏档案信息资源,开拓档案利用领域,转变档案工作宣传教育方式,与相关部门展开合作,打造档案文化精品工作的高度肯定。

    《西部岁月》系列专题片是在银川市委、市政府的关心和有关部门的支持下,由银川市档案局(馆)立项并负责组织实施的档案文化精品工程。该项目从2015年启动实施,陆续拍摄制作了知青篇、三线建设篇、改革开放篇等5部26集专题纪录片,分别在银川电视台、中国教育电视台播放。截至目前,来自近1000家单位的4万多名参观者走进市档案馆观看了系列专题片。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9年12月26日 总第3467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