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修水县档案馆为下岗女工重新核算退休金提供依据

作者:黄生生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9-12-26 星期四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江西修水县档案馆查档室工作人员通过回访得知,宁红集团的下岗女工李某琳这个月的退休工资上调了,比上个月多了300多元,她在电话中连连感谢修水县档案馆工作人员为她提供的帮助,也感谢社保局的工作人员为她重新核算了退休金,称赞办事人员工作态度好、办事效率高,为他们点赞。

    李某琳是2019年3月份办理的退休。当时办理退休的工龄是从1992年4月算起的,凭据是1992的待业登记表,核定其退休工资是1400多元,她二话没说在退休表上签字了。后来李女士和以前在一起上班的姐妹时闲聊时,发现自己的退休金比她们少了好几百元,并且在聊天中知道了姐妹们在修水茶厂做临时工的时间都计算了工龄,自己是1992转为待业的,而1989年至1992在修水茶厂做临时工的几年都没有计算工龄。姐妹们让她到县档案馆查找修水茶厂(宁红集团前身)会计凭证中的工资表,于是李女士抱着试试看的心情来到修水县档案馆寻找帮助。听完她的诉求,县档案馆工作人员一边安慰她让她莫急,并端上热茶请她耐心等候,一边让库房管理人员在修水茶厂全宗中的会计凭证中查找,很快在1989年148卷、1990年164卷、1991年197卷、1992年326卷的工资表中找到了李女士的名字,细心的工作人员还为她在修水茶厂的1992年文书档案中查找到了她的“临时工转待业工审批表”,一并提供了复制件证明,为她重新核算退休工资提供了原始资料证明。

 
 
责任编辑:刘琛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