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中山市档案馆真情服务留学生查档

作者:梁玮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9-12-25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广东省中山市档案馆收到一封中国留学生从韩国发来的请求帮忙查档的邮件。

    该留学生在邮件中提到:她是一名在读博士,正在研究中山市岐江公园的规划设计方面相关课题,并用于撰写博士学位论文。由于网上的相关论文和资料比较少,因此她希望能从中山市档案馆馆藏档案中获得有关岐江公园的相关信息。

    了解这位留学生的需求后,中山市档案馆工作人员通过查档系统查找到馆藏有关岐江公园的史料非常丰富,工作人员从中筛选出可开放利用的、与规划设计相关的档案。工作人员把查找到的档案进行汇总整理后发送给了这位留学生。几天后,留学生回复邮件表示衷心感谢,同时称自己正在使用韩语撰写论文,写成后将给中山市档案馆发送一份电子版论文,作为纪念。

    近两年来,中山市档案馆服务了600多位利用档案做学术研究的社会各界人士,涉及的档案内容包括孙中山文化、中山古建筑、中山名人、中山民俗文化等。通过此次帮助留学生查档,工作人员体会到灵活运用多途径查档的重要性,此外,为满足查档群众的需求,更好地为群众服务,工作人员也在不断提升业务能力,从而更精确地帮助群众查找所需的档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