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吉林省委办公厅(省档案局)考评组到
通化市开展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工作

作者:通化市档案馆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9-12-23 星期一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由吉林省委办公厅地区档案监督指导处处长姜福涛带队的全省市县级综合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考评组到通化市,对市档案馆各项业务建设工作进行了考核评价。

    按照《吉林省市县级综合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办法》和《吉林省市县级综合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标准》,考评组专家分别对通化市档案馆的建筑设备、经费人员、档案基础业务、开发利用服务和工作落实共5个方面的92项工作进行了逐条逐项检查,实地查看了档案馆整体建设、档案库房、业务用房、数字化用房、信息化设备、档案对外服务和安全防护设施等,检查了安全、工作管理记录、各项目录数据以及档案数字化情况。

    检查结束后,考评组成员对通化市档案馆过去5年的业务建设给予肯定,并高度评价了该市新馆建设工作和硬件设施投入情况。对通化市档案馆业务建设方面的不足提出了意见,同时也对今后档案馆全方位、科学化发展提出了建议。

    此次考评是吉林省档案局认真贯彻落实国家档案局开展综合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有关要求,加强全省市县级综合档案馆业务建设,提升市县级综合档案馆业务水平,推动全省档案事业科学、可持续发展的一次重要工作,也是对全省两级综合档案馆5年来各项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验,对全省两级综合档案馆快速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进一步明确了机构改革后综合档案馆工作职能和发展目标。

 
 
责任编辑:刘琛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