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北京怀柔:创新服务解难题 群众称赞送锦旗

作者:薛翔匀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9-12-23 星期一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北京市怀柔区档案馆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积极开展档案利用创新服务,在“找准难点、服务靠前、为民解难、勇于担当”方面迈出了可喜的一步。

    2019年10月中旬的一天,解女士受朋友张女士之托,急急忙忙到怀柔区档案馆调取当事人的婚姻档案,解女士说,因当事人已出国,办理定居手续过程中缺少婚姻档案有关材料,眼看办理期限已到,又不能办理委托公证,特请档案馆予以帮助。由于解女士提供的查档手续不规范,时间又紧迫,档案馆工作人员依据解女士提供的信息,及时与当事人采取电话沟通、视频录音的方式,确定是本人的真实意愿后,出具了相关档案材料,张女士顺利办理了出国定居手续。前不久,张女士特委托解女士向档案馆赠送锦旗一面,以表谢意。

    据统计,2019年怀柔区档案馆开展档案利用服务、排民忧解民难以来,为查档群众提供婚姻、宅基地、工作查考等1000余人次1200余卷次,出具档案证明1200余份,方便快捷、求真务实的工作理念深受群众的好评和称赞。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