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湖州市吴兴区:以“最多跑一次”改革推进高校毕业生档案管理

作者:吴兴区档案局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9-12-16 星期一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随着“最多跑一次”改革的不断深入,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作为高校毕业生档案管理的职能部门,把高校毕业生档案管理服务相关事项纳入“最多跑一次”改革,进一步简化办事环节和手续,让大学生在办理档案接收、保管和转递服务工作中感受最简、最快、最优。

    一是优化服务渠道,实现“数据替人跑”。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契机,把大学生档案管理服务中查询打印流动人员人事档案存档证明等5个事项推上浙江政务服务平台和浙里办APP,推进“一证通办”,仅凭个人身份证即可办理相关业务,让数据跑代替人员跑,为远在外地和平时无暇办理的人员提供更为便捷的方式。

    二是整合数据资源,实现“不再无效跑”。为方便大学生查询,今年将全区1.5万余册大学生档案,以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委托档案服务中介进行档案信息数据采集,集中建立大学生档案信息电子数据,并在人社微信公众号开放档案查询专栏,毕业生凭身份证即可查询本人档案管理状态。

    三是服务下延基层,实现“业务就近跑”。为进一步方便大学生就近就便办理档案相关业务,在不改变大学生档案保管、存档权的前提下,积极探索下延业务。通过下放权限,推动业务下沉,让有需要的相关企业或个人就近就便办理大学生档案事项,真正实现“业务就近跑”。

 
 
责任编辑:杨太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