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黑龙江省档案馆馆长钱锋一行赴双互村调研指导扶贫工作

作者:黑龙江省档案馆

来源:黑龙江档案信息网

2019-12-16 星期一

    近期,黑龙江省档案馆馆长钱锋、副馆长田洪文、驻省委办公厅纪检组成员潘昕一行三人来到驻村工作队驻地——克山县曙光乡双互村,开展扶贫调研工作,并为工作队带去了办公用品、生活用品等慰问品。

    钱锋一行在村会议室听取了工作队工作情况汇报,并调阅了贫困户档案,了解贫困户精准识别、精准退出情况。钱锋对工作队的辛苦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大攻坚战”之一,是党对全国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是政治任务,是事关困难群众福祉的民生工程。希望驻村工作队团结村“两委”,继续发扬“艰苦奋斗、攻坚克难”的精神,聚焦薄弱环节,补齐短板,要把工作做实做细,扎实推进,确保村剩余贫困人口全部如期脱贫,以及“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攻坚目标如期实现。随后调研人员实地查看了工作队住宿、冬季取暖、冬菜储藏等情况。

    调研组同志深入贫困户家中走访慰问,针对家庭经济收入、住房安全、身体健康等状况与贫困户进行了深入交谈,并为他们送去了慰问品。

    调研组同志来到村“幸福大院”,社主任孙敬机介绍了“大院”的建设使用情况和在此居住贫困户的生活保障情况。同时,贫困群众也介绍了自家种地情况。近几年,贫困户每年租种其他农户田地500亩左右,实现了大面积种植,机械化耕种,科学种田,再加上粮食、保险等补贴,经济收入还不错,并使受租农户也同时受益。

    调研中,工作队针对近三年双互村建设基本情况、贫困户动态管理情况、省驻村专项扶贫项目资金使用、收益分配情况等向驻省委办公厅纪检组同志作了介绍说明。

 
 
责任编辑:刘琛 杨太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