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黄伟京批示

档案馆成绩值得肯定 望再创佳绩

作者:特约通讯员 蒋宏灵 朱耿雨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19-12-13 星期五

    本报讯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黄伟京在自治区档案馆报送的报告《自治区成立60周年大庆档案工作全面完成》上作出批示:“档案馆认真履职尽责,主动跟进服务,勇于担当作为,积极做好自治区成立60周年大庆档案工作,成绩值得肯定!望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黄伟京对档案工作一直非常关心支持,近年来先后多次到自治区档案馆调研指导工作。此次对自治区档案馆主动作为圆满完成自治区成立60周年大庆档案收集整理工作的突出成绩再次作出批示,给自治区档案馆干部职工以极大的鼓舞。

    自治区档案馆馆长黎富文主持召开全馆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了黄伟京批示精神,并要求各部室以此为动力,结合当前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着力推进档案馆事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全面落实好批示要求,推动档案馆工作不断取得新成绩。

    为确保自治区成立60周年盛大庆祝活动的相关资料应归尽归、应收尽收、应管尽管,使这一盛况通过档案得以记录和再现,自治区档案馆从前期的主动参与收集到后期的集中规范整理,始终以最高标准、最实作风、最好效果为要求,经过历时一年的不懈努力,全面出色地完成了自治区成立60周年大庆档案收集整理工作,共收集整理进馆档案2.47万件,是自治区成立50周年庆祝活动移交进馆档案的12.16倍。此次大庆档案资料主题鲜明、门类齐全、内容丰富,是自治区成立以来历次大庆档案收集最完整最齐全的一次,全面真实地记录了大庆盛况,深入展现了广西60年的发展成就,集中反映了党的民族政策和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在广西的伟大实践,为党和人民留下了宝贵财富。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9年12月12日 总第3461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杨太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