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甘肃省档案馆 树立“一盘棋”思想将落实四中全会精神贯穿工作全过程

作者:郭潇月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19-12-13 星期五

    本报讯 前不久,甘肃省档案馆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会议由省档案馆党组书记、馆长卢琼华主持,馆领导及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就如何更好地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卢琼华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将学习贯彻好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学习自觉性。党组成员要充分发挥带头作用,以上率下,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结合实际安排好各项工作。机关党委要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作用,结合实际制定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方案,做好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支部学习、干部轮训计划安排。各支部书记要提高政治站位,迅速向支部党员传达全会精神,在全体党员范围内掀起学习贯彻热潮。二是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实质,增强制度自信,坚定发展信心。广大党员干部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真功夫,充分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本质特征和优越性,强化制度意识,坚定制度自信,带头维护制度权威,作制度执行的表率,践行好档案人的初心和使命。三是发挥理论指导实践的作用,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档案工作的内生动力。坚持立足档案工作,紧盯各项目标任务,以全会精神为指导,抓好近期重点工作落实,进一步发挥好档案部门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作用。四是将理论学习与自身思想提升相结合。要坚持学习入脑入心,见行见效,通过学习提升自我,结合实际谋划工作,牢固树立全馆上下“一盘棋”的思想,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贯穿档案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合力推动档案事业创新发展。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9年12月12日 总第3461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杨太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