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湖北省档案馆 贯彻四中全会精神为“中国之治”贡献档案力量

作者:特约通讯员 徐早祥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19-12-13 星期五

    本报讯 不久前,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走进湖北省档案馆,举行了宣讲报告会。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社会科学院院长刘光远作宣讲报告。湖北省档案馆馆长黄国雄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上,刘光远以《开创“中国之治”新境界的行动纲领》为题,从“认清全会重大意义、坚定制度自信、明确目标要求、把握重点任务、提高治理效能”5个方面,对全会精神作了全面、深入、准确的宣讲。他认为,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贵在行动、贵在落实。要在学深悟透做实上下功夫,做到学悟结合促深化、学研结合促消化、学用结合促转化,确保全会精神深入人心、切实落实,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黄国雄表示,要以此次宣讲为契机,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全省档案系统落实落地。要推动全会精神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把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上来;要为“中国之治”贡献档案力量,坚持“档案工作姓党”,坚持党对档案事业的绝对领导,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让档案事业发展成果更好惠及人民群众;要全面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加强档案接收与征集,扎实推进新馆建设,强化档案安全保密工作,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跨入新的一年。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9年12月12日 总第3461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杨太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