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黑龙江省档案馆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
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作者:黑龙江省档案馆

来源:黑龙江档案信息网

2019-12-12 星期四

    近日,黑龙江省档案馆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馆长钱锋主持会议,领学并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副馆长田洪文领学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

    通过学习,全体党员干部深入领会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核心要义,全面理解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科学制度体系的优越性,充分认清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上应该“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进一步明确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更加科学、系统、客观地认识了以“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为统领的13个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丰富内涵和显著优势。

    大家一致认为,档案馆作为省委直属单位,是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要力量。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强化制度意识,规范制度建设、推动制度创新,在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的基础上,找准档案馆贯彻全会精神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担负起档案部门服务中心大局、传承先进文化、凝聚精神力量的重大责任,为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深厚支撑。

    会议对全馆学习宣传全会精神提出了要求。会议指出,学习宣传全会精神是省档案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强化组织领导、把握正确导向,紧密联系实际、注重远近结合,科学制订计划、精心组织实施,确保全会精神学习宣传工作整体推进,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刘琛 杨太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