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渭南市开展“拓宽乡村发展思路、传承革命爱国情怀”红色研学游活动

作者:渭南市档案馆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9-12-09 星期一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推进脱贫攻坚,近日,陕西省渭南市档案馆、市农投公司组织包联帮扶村开展“拓宽乡村发展思路、传承革命爱国情怀”红色研学游活动。市档案馆副馆长张军胜及驻村干部参加。

    在市档案馆、市农投公司的组织下,澄城县冯原镇赵庄村36名村干部、党员、技术能手来到大荔县平罗村,先后在农业公园温室大棚、农业展览馆、家风馆参观学习,并进行座谈交流。会上,赵庄村村民结合参观感受和自身实际,积极向平罗村干部请教学习“四美”乡村建设、产业发展的思路和做法,两村通过沟通交流,进一步增进了友谊。张军胜强调,一要学精用活党的惠农政策,切实让党的惠农政策惠及贫困群众;二要加强对现代农业新理念、新思路的学习,持续提升村两委班子引领发展能力;三要因地制宜做大做强苹果产业,发挥地域产业优势,在苹果产业品牌化、商品化上下功夫,切实让苹果产业成为带领群众致富的幸福果。

    赵庄村党员干部随后还来到华州区渭华起义纪念馆瞻仰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在革命英雄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此次活动的开展,为包联帮扶村搭建了一个学习、交流、提升的平台,有效激发了党员干部带头致富的动力和能力。

 
 
责任编辑:杨太阳 王思思(实习)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