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浙江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决定》强调

完善基层档案管理制度 强化档案服务功能

作者:林牡牡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19-12-06 星期五

    本报讯 在全国上下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热潮中,浙江省委于近日召开十四届六次全会,并通过《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高水平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的决定》,为推动浙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提供了思想引领、明确了方向目标、注入了新的前行动力。《决定》强调,要健全基层治理体系,构筑职责清晰、统分结合、简约高效的基层治理机制,进一步完善基层档案管理制度,强化档案服务功能。

    省档案局、省档案馆迅速学习传达会议精神,省委副秘书长、省档案局局长、省档案馆馆长刘芸要求全省档案系统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政治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全面深入学习领会,认真加以贯彻落实。刘芸强调,要深入贯彻全会关于档案工作的要求,在服务省域治理现代化中发挥应有的作用。坚持党对档案工作的领导,坚定“三个走向”根本遵循不动摇,推动档案行政管理和档案馆事业“双加强”;推进落实《决定》提出的“完善基层档案管理制度,强化档案服务功能”要求,将明年确定为“大抓基层年”,通过一年时间持续完善基层档案管理制度体系,更好地服务基层治理;进一步在思想文化引领中发挥档案在意识形态领域和宣传教育方面的功能;更高水平推进数字档案馆、数字档案室建设;加大创新力度,坚持和完善具有浙江特色、实践证明行之有效的档案治理新体系;加强高素质专业化人才队伍建设,为档案事业提供保障。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9年12月5日 总第3458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王思思(实习)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