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石首市档案馆开展冬季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作者:石首市档案馆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9-12-05 星期四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为切实加强消防安全管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进一步提升机关干部的消防安全意识。近日,湖北省石首市档案馆邀请相关培训机构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培训教官从消防日常检查、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消防火灾的预防和应急处置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以近年发生的真实案例为教材,重点介绍了生活中的易燃易爆物品以及如何防范火灾发生。同时,针对家庭防火、手机爆炸、厨房火灾、电器起火、汽车火灾等情况进行了详细讲解,特别针对档案库房安全及新型消防器材进行了推广。

    据悉,该馆一直把安全生产摆在第一位,坚持每季度开展消防排查,这是继春季消防实练以来开展的一次冬季消防培训,旨在通过丰富的案例、详细生动的讲解,使全体机关干部进一步了解防火自救的基本知识,增强“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的消防意识和责任意识。

 
 
责任编辑:张雪 王思思(实习)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