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档案文献展献礼广州解放70周年

作者:叶朝曦 张光明 柏德有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19-12-03 星期二

    本报讯 前不久,广州市档案馆主办的“广州解放70周年档案文献展”在市民中引起良好反响。

    7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广州抓住机遇、大胆探索、敢为人先、攻坚克难,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实现了前所未有的历史性跨越,演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生动实践,成为中国改革开放的重要窗口。此次展览分为“广州解放纪实”“庆祝国庆及解放活动”“砥砺奋进、谱写新篇”3个篇章。展览通过珍贵的历史档案文献,回眸激情燃烧的流金岁月,找寻一座城市的过往记忆,系统呈现了广州解放的历史过程、广州人民热烈庆祝国庆及解放活动、广州解放70年来城市的发展变化及“敢为天下先”的辉煌成就。

    展览透过一段段尘封的记忆,为观众呈现了70年前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人民解放军不怕牺牲、奋勇向前,取得广州解放的伟大胜利,开启广州建设发展新篇章的难忘景象。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9年12月2日 总第3457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王思思(实习)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