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国宝”级绘画大作在龙泉市档案馆外展出啦!

作者:谢舒

来源:丽水网

2019-12-02 星期一

    近日,由浙江大学、浙江省文物局编纂出版的《中国历代绘画大系》中的《宋画全集》《元画全集》《明画全集》(共48册),在龙泉市档案馆二楼陈列室对外展出。

    《中国历代绘画大系》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批准并一直高度重视和支持的一项规模浩大、纵贯历史、横跨中外的国家级重大文化工程,具有极高的收藏价值,展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收藏在博物馆里的文物、陈列在广阔大地上的遗产、书写在古籍里的文字都活起来。

    本次展出的《宋画全集》《元画全集》,被认为是迄今为止最完整、最权威的宋元两代绘画总汇,集鉴赏性、学术性、收藏性于一体,并先后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大英图书馆等海外多家机构收藏。后续将陆续展出《先秦汉唐画全集》《宋画全集》(续编)《明画全集》(续编)《清画全集》。展览将持续至12月22日。

 
 
责任编辑:张雪 王思思(实习)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