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吉林省镇赉县档案馆:创建优质服务窗口 打造良好服务环境

作者:无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9-11-29 星期五

    2019年以来,吉林省镇赉县档案馆在档案利用服务上继续深入推进机关窗口服务,进一步加大对人民群众的服务力度,及时解决有针对性的突出问题。

    今年5月,吉林省镇赉县档案馆接待一位要查阅知青档案办理退休的老人,需要提供当年知青下乡档案证明,如果没有,就享受不到国家出台的惠及返城知青该享受的待遇。老人因年岁高,身体不好,抱着试一试的想法把来到镇赉县档案馆,工作人员得知情况后,经过仔细查阅知青名册、知青婚姻名册等多项原始档案,终于在119号全宗查到这位老人下乡原始证明,并将档案复印给他,帮他解决了退休待遇问题。

    在档案利用查询过程中,该馆注重规范引导,加强服务规范标准化建设,要求相关科室人员立足实际,从服务质量、服务效能、服务管理、服务形象、服务监督、服务创建、服务民生等方面制订并完善服务标准,加强对工作人员的培训,提升整体服务质量,打造良好的档案服务环境。同时,进一步简化办事流程,确保群众查档办事不耽误,有效地提高工作效率。以打造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机关为目标,全方位提升机关干部职工队伍素质。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