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仙游县推出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重温红色记忆

作者:陈国孟 杨丹

来源:湄洲日报

2019-11-29 星期五

    福建省仙游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于近日在中共上宫支部旧址揭幕,吸引了该县一拨拨党员干部前往参观,重温党的光辉历史,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

    1927年4月,在游洋镇兴山村兴角山下的馨山书院,仙游县第一个农村党组织中共上宫支部成立。近年来,仙游县斥资近千万元修缮提升中共上宫支部旧址,使其成为全县开展党建活动的品牌基地和弘扬红色文化的重要场所。为充分发挥档案资源特色优势,该县在中共上宫支部旧址精心打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本次展览精选了中央档案馆和省档案馆的250余件珍贵档案文献,分为“理论探索”“理想信念”“不懈奋斗”“牢记宗旨”“自身建设”五个部分,以档案文献为载体还原历史,生动再现了中国共产党人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

    “按照党中央主题教育部署安排,中央档案馆国家档案局与33个副省级市以上档案部门合作,将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办到地方。仙游县是福建省第一家将该展览延伸到县区。”该县档案局(馆)的工作人员介绍,此次展览以档案文献、图片为主要素材,是主题教育的创新载体和重要党性教育平台,充分发挥红色资源的引领作用,推动主题教育向基层延伸。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