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巴中市档案局开展移民安置档案验收工作

作者:夏 敏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9-11-29 星期五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按照国家档案局、国家发改委联合印发的《重大建设项目档案验收办法》和国家档案局、水利部、国家能源局联合印发的《水利水电工程移民档案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近日,四川省巴中市档案局联合市移民开发局、市水利局、市发展改革委等单位到通江县开展湾潭河水库工程蓄水阶段移民安置档案验收工作。

    验收组通过现场检查、听取汇报、审阅档案资料及会议讨论、质询的方式开展移民安置档案验收工作。总体来看,湾潭河水库工程移民档案工作管理制度健全、组织领导到位、工作部署到位、人员培训到位、经费保障到位,移民资料归档整理情况良好,移民档案完整、准确、系统、安全且得到了有效利用。

    验收组一致同意湾潭河水库工程蓄水阶段移民安置档案通过验收。验收组就移民安置档案工作中缺少实物指标调查、原址原貌、搬迁安置、库底清理、补偿领款等重要活动或节点的声像档案材料提出了整改要求,湾塘河水库建设管理局现场作了整改承诺。

 
 
责任编辑:杨太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