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常山县:念好“读、赛、试”三字经
助力主题教育“入脑入心”

作者:饶贤福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9-11-29 星期五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浙江省衢州市常山县档案馆不断创新主题教育学习方式,通过“读、赛、试”,促进全体干部真学、真懂、真用,不断增强学习主动性和实效性。

    一是读文悟学。原原本本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通过自学、集中学、观看视频等形式认真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国共产党章程》等重要书籍和衢州“三老”先进事迹。在学习过程中做到勤思考、记笔记、划重点、作批注、写感悟、谈体会等。二是竞赛促学。由每位工作人员结合学习出3个题目,报办公室汇总审核、集中入库,共选出45道题目作为测试题。随后举办知识抢答竞赛活动,并分别以小组和个人为单位进行统计得分。三是测试验学。组织全馆人员进行主题教育知识测试,以此作为评价每位工作人员学习成果的重要依据之一;对馆工作人员的学习笔记和必学书目的批注、划重点等情况进行检查。对测试成绩排名靠后和必读书目学习不到位的人员,馆领导逐一谈话,帮助找出问题,分析相关原因,提升学习效果,让重点内容和重要精神内涵“入脑入心”,力求学用结合,以学促干,有力推动常山档案事业阔步向前。

 
 
责任编辑:杨太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