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景宁县档案馆完成第一批2018年文书档案移交进馆工作

作者:徐 庆

来源:浙江档案网

2019-11-29 星期五

    近日,浙江省景宁县档案馆完成今年第一批2018年实体档案与数字档案移交进馆工作,成功接收县委办2018年文书档案进馆。据悉,该批文书档案共239件。电子档案实现PDF与TIF两种格式存储,容量为3.39G。通过实体档案与数字档案双套制管理,实现了档案保存长效化、档案利用便捷化、档案编研多元化。

    近年来,县档案局、档案馆不断加强对实体档案、电子档案的收集、整理等流程的监督与指导,提高移交进馆标准,使该县各部门档案业务能力得以大幅提高。今年年底,该县21个乡镇(街道)将全面创建省二级规范化档案室、规范化数字档案室;2020年底将实现县机关单位规范化数字档案室全覆盖。实体档案的全面收集、规范化整理和档案数字化,将进一步助推档案移交进馆工作,丰富馆藏资源结构、提升档案利用效能,使县档案工作水平再上新台阶。

    下一步,县档案馆将以创“全国民族自治县示范县”为引领,争创“档案示范县”“景宁档案样本”。继续深入全面开展全县档案移交进馆工作,确保“两室两馆”(机关档案室、数字档案室、综合档案馆、数字档案馆)档案全覆盖;提高档案业务能力,提升档案文化的影响力,增强该县的软实力。

 
 
责任编辑:刘琛 杨太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