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南丹县印发《方案》要求抽查学校学生资助档案

作者:吴锡刚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9-11-28 星期四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前不久,广西壮族自治区河池市南丹县教育局印发《南丹县教育系统落实学生资助政策“五查五纠五整治”行动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就全县教育系统开展落实学生资助政策“五查五纠五整治”行动的指导思想、工作内容、工作措施、方法步骤、工作要求作出部署。

    《方案》明确,该行动的主要工作内容包括责任落实、主动作为、资助政策落实、资助对象认定、资金发放管理五个方面。

    《方案》要求,一要加强协作,信息共享。教育部门要加强与扶贫部门进行工作对接,做好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人数信息比对工作,核准教育系统建档立卡学生人数。二要深入学校,查看档案。深入各学校(幼儿园)查看档案,随机抽查学生的资助申请、评审、发放等环节材料,检查台账资料是否完整、真实、有效。重点查看各学期各项资金下拨情况(下达时间、银行拨付时间、资助标准、相关项目配套资金所占比例)等。三要访谈学生,了解情况。根据签领发放名单,随机抽取一定比例学生当面核实其享受的资助政策和资助金发放情况。

 
 
责任编辑:刘琛 杨太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