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南宁市青秀区档案馆顺利完成2019年档案数字化扫描工作

作者:青秀区档案馆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9-11-28 星期四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为加快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青秀区档案馆档案资源信息化建设,进一步提升城区档案管理水平和服务能力,近日,青秀区档案馆顺利完成2019年度馆藏档案全文数字化扫描工作。共计完成馆藏档案数字化扫描2万余件30万页,并全部与档案查询系统挂接。

    按照档案数字化扫描要求,在扫描工作开始前,青秀区档案馆严格监督、检查包括档案拆件、图像扫描、图像处理、目录校对等环节在内的工作流程。同时结合“文档数字化加工管理系统”,对项目进行全面质量管理和流程控制。在档案扫描过程中,安排专人全程监督项目进展情况。对数字化加工人员进行保密教育,严格执行保密制度。在完成档案数字化任务后,区档案馆验收小组及时对数字化成果进行验收,对发现的不规范问题及时提出整改要求,直到符合标准为止。

    档案数字化工作的开展,有效保护了馆藏档案原件,进一步提升了档案开发利用价值,方便了社会各界群众查阅利用,同时也为下一步数字档案馆建设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责任编辑:刘琛 杨太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