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儋州市:加快电子文件归档进度
电子文件归档管理取得好成效

作者:儋州市档案局

来源:海南档案信息网

2019-11-28 星期四

    为推进海南省儋州市电子文件归档管理平台使用进度,解决各单位在办公自动化信息化平台上实现电子公文自动归档遇到的种种问题,近期,由市档案局牵头、海南新境界技术人员配合,开展了上门指导服务,取得实效。

    一是加强业务培训,集中全市主要单位的档案员到档案局会议室,由海南新境界的技术人员就电子文件归档管理系统的文件收集、归档、管理等模块进行详细解说和演示,并耐心解答学员们提出的问题及疑点;二是开展模拟操作,学员们在技术人员的指导下上机操作使用直至熟悉运用系统。三是深入督查指导,由档案局业务骨干和公司技术人员组成督查组,到各单位上门指导使用办公自动化电子公文归档工作,现场解决问题,确保了办公自动化电子公文归档管理的常态化。目前,已有71家单位能够掌握电子文件归档管理平台系统的基本运作。

    通过指导,使各单位对电子公文归档系统的使用和操作有了进一步了解,为今后全市档案信息化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刘琛 杨太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