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平湖市人大教科文卫领导调研本市档案工作数字转型

作者:莘幕旸 倪培培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9-11-27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浙江省平湖市人大常委会委员韩云付、教科文卫工委主任高敏芬、教科文卫工委副主任何小叶一行来到市档案馆开展档案工作数字转型调研,市档案馆馆长沈力行及科室负责人陪同参观调研。

    韩云付一行首先实地参观了数字档案馆中心机房、档案查阅利用服务大厅自助查档设备和档案数字化加工现场,全面了解数字档案利用服务及档案数字化加工的流程和标准。随后,在座谈会上,沈力行就市档案馆机构人员等基本情况、全市档案数字转型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作了详细汇报。

    近年来,平湖市档案局馆实施科技项目引领战略,以整体规划、分段实施、建用并举的方式持续推进平湖市数字档案馆项目建设,目前,数字档案馆建设的功效已加速显现,档案管理、利用方式转型升级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具体做法为:一是加快存量档案数字化步伐,基本完成馆藏档案数字化建设,自2012年以来已完成7个批次项目的馆藏档案数字化加工,累计投入资金511.26万元,馆藏档案数字化率达96%,数据实现100%在线运行;二是服务“最多跑一次”改革,推进电子化归档成效显著,截止到2019年10月31日,全市各单位共完成预归档10094件,归档率达98%。同时,全市数字档案室创建工作全面铺开,基层数字档案室和镇街道档案馆(档案管理中心)建设实现了全覆盖。

    实地调研和听取汇报后,调研组对平湖市档案工作数字转型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强调档案工作关系重大,做好档案工作数字转型对智慧城市建设和“最多跑一次”工作推进都有重要作用,市人大将继续关心、支持这项工作的开展,推动本市档案工作数字转型顺利进行。

 
 
责任编辑:杨太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