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湖北省襄阳市档案馆召开调研成果交流会

作者:李青妹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9-11-27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按照湖北省襄阳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要求,襄阳市档案馆领导班子召开调研成果交流会。

    市馆班子成员围绕机构改革后局(馆)运行、档案馆实体及数字化建设、档案如何服务民生、如何解决部分市直单位档案存放难题、机关管理等课题开展调研。

    据了解,馆班子成员采取多种方式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如下沉到东津新馆建设现场、档案查阅利用室、档案文献展现场、县(市区)档案馆、市直单位档案室等地,真正做到了深入一线察实情、听民声、解民忧。

    会上,馆长杨国林以《发挥档案存史资政作用,服务襄阳“一极两中心”》为题,对照初心使命,与班子成员交流了自己开展调研发现的主要问题及解决措施,并明确了下一步的努力方向。

    会议指出,调查研究是这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四项重点措施之一。班子各成员能结合分管的工作,深入一线发现问题,并提出解决思路,这为档案馆事业转型升级及新馆建设搬迁提供了参考。另外,调研还取得了一些成效,如摸清了机构改革后体制机制情况,为全市档案部门座谈会提供了参考依据;及时完善了档案馆新馆功能设计;掌握了即将搬入东津新区市直单位的档案数量。此次会议既是调研成果的交流会,也是主题教育成果的检验会,更是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的推进会。

 
 
责任编辑:王思思(实习)杨太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