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贵州省遵义市道真自治县切实做好主题教育档案管理

作者:海一一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9-11-27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形成的文件材料门类多、数量大、保密要求高,对工作考查、总结经验、探寻规律具有十分重要的价值。因此,为切实做好主题教育档案工作,贵州省遵义市道真自治县于近期重点抓好三项工作。

    一是做好人员保障。县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从县档案局、档案馆抽调专业人员到县委主题教育办公室工作,明确要求各单位指定专人做好主题教育期间各种材料的收集整理和归档工作,确保档案齐全完整、规范管理。

    二是做好制度规范。县委主题教育办公室、县档案局、县档案馆根据上级要求,切实制定了《关于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文件材料收集归档工作的通知》,对文件材料归档范围、保管、归属和流向、移交等方面进行了系统规定。

    三是做好接收准备。县档案馆配合县委主题教育办,对主题教育期间可能形成的文件、声像、实物档案等进行了预估,由专人进行对接,确保主题教育档案完整及时移交县档案馆。

 
 
责任编辑:王思思(实习) 杨太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