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三嘴策岳阳”走进湖南省岳阳市档案馆

作者:田丽群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9-11-27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一楼名天下,三嘴策岳阳”。近日,“三嘴策岳阳”栏目组走进湖南省岳阳市档案馆,共同追溯、寻访岳阳的发展历程。岳阳市档案馆党组书记、馆长余友安担当主讲嘉宾,与岳阳史学爱好者们共话“岳阳记忆”,重温岳阳历史。

    余友安从“岳阳记忆”大型档案展览出发,对展出内容进行深入解读,从岳阳的发展与档案、岳阳的历史与地理、岳阳的文化与名人、岳阳的精神与血性、岳阳的今天与未来五个方面,对岳阳自20万年前有人类活动以来的发展历史进行了梳理,对发生在岳阳的重大历史事件、重要历史人物等进行了评点,旁征博引、侃侃而谈,全程与主持人和文史爱好者们热烈互动,愉快交流。

    “三嘴策岳阳”是由主创方梅实、查宜、张峥嵘三人与岳阳锦时书店共同策划的一个文化公益活动,也是“学习强国”湖南学习平台的20个优秀栏目之一。参观此次活动的文史爱好者们纷纷表示,“岳阳记忆”展览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经过余友安馆长的梳理解读,对“岳阳记忆”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了解。

 
 
责任编辑:王思思(实习)杨太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