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广东佛山高明区档案馆宣讲革命传统 服务主题教育

作者:陆剑芬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19-11-26 星期二

    本报讯 近日,广东省佛山市高明区档案馆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利用馆藏档案资源编写本土革命传统教育课件,并赴区内机关单位开展革命传统义务宣讲活动。

    市、区召开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后,区档案馆第一时间向党员干部传达了会议精神,并积极探索如何发挥自身优势服务主题教育。区档案馆决定将高明革命先辈的感人事迹和人民艰苦奋斗的精神与高明革命斗争史、改革开放发展史融汇贯通,编制成《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始终追求进步——高明革命历史的回顾与启示》和《励精图治,风雨兼程——高明改革开放38年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综述》2个课件,以党课形式向全馆党员干部进行宣讲。区委办、区政府办、区军人事务局、区卫生健康局等机关单位纷纷邀请区档案馆工作人员进行宣讲。义务宣讲活动取得了以学带讲、以讲促学,学思践悟、知行合一的良好效果,为主题教育提供了生动鲜活的红色乡土教材,也折射出区档案馆主动担当作为的精神风貌。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9年11月25日 总第3454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杨太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