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赤壁市档案馆:档案数字化 服务全民化

作者:张升明 修毅

来源:咸宁日报

2019-11-26 星期二

    “您以后要查阅资料,只需一个电话,我们就可以查阅到您需要的资料。”近日,湖北省赤壁市档案馆馆长刘健看到前来查阅档案的一位老人行动迟缓,立即给老人介绍该馆馆藏档案数字化后的方便。

    今年,为方便群众查阅档案,赤壁档案馆投入285万元,对馆藏的9.5万卷档案进行数字化加工。该工作自9月20日开展以来,截至目前共整理5389卷、录入4300卷、扫描5037卷。

    在加强数字化处理的同时,该馆创新服务手段,积极提升查档服务质量和效率,建立值班查档、预约查档、领导督办、定期会办等制度。同时为方便群众查阅档案,该馆推出即时联系、电话查档等服务方式,获得群众一致好评。据统计,截至11月份,该馆已接待群众查阅档案6570人次,利用档案6500余卷。

 
 
责任编辑:张雪 杨太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