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宿迁市宿城区开展健康档案管理培训工作

作者:闫俐谨 李坤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9-11-25 星期一

    为进一步加强健康档案规范化管理,近日,江苏省宿迁市宿城区开展了健康档案管理培训,全区乡镇(街道)28名相关责任人参加培训。

    培训以幻灯片形式对当前健康档案管理相关政策进行解读。围绕真实性,详细阐述健康档案重要性和必要性,要求与群众面对面建档,及时做好相关体检,及时录入数据,以诊疗、公卫服务等为契机落实档案更新。围绕规范性,完善健康档案各项服务内容,确保科学合理,积极推进健康档案实用性。以卫生室为主体建立完善健康档案,以医院为载体推进健康档案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及时向群众开放健康档案内容,让群众随时了解自身健康状况,真正让健康档案成为开展医疗卫生服务的基石、群众健康保障的基础。

    据悉,自该项工作开展以来,宿城区累计建立健康档案526548份,电子档案建立率85%,及时更新率75%,有力夯实了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基础,提升了群众健康服务水平。

 
 
责任编辑:张雪 杨太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