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贵阳市档案馆(市地方志办)认真学习贯彻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作者:贵阳市档案馆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9-11-25 星期一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连日来,贵州省贵阳市档案馆(市地方志办)采取个人自学、集中学习研讨等多种形式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全馆(办)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前不久,贵阳市档案馆(市地方志办)召开馆长(主任)办公会,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全馆(办)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要统一对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重大成就的认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第一,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结合“不记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立足本职、查摆问题,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第二,切实维护制度权威。中层以上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作执行制度的表率。机构改革后,档案馆与地方志办合并,办公室、人事处、机关党委等要牵头抓好制度的废、改、立工作,要对现有制度进行系统梳理,结合新时代新要求以及单位职能职责,进一步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实现用制度管权、用制度管事、用制度管人。第三,科学谋划2020年工作。在认真总结2019年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的基础上,认真对标对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的新要求、档案(地方志)事业“十三五”规划等,紧紧围绕充分发挥档案(地方志)的功能、全面提升基层业务水平等,主动思考2020年各项工作,提前谋划档案(地方志)事业十四五规划,推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档案(地方志)部门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责任编辑:张雪 杨太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