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岳阳:深学八项规定 恪守政治纪律

作者:汪慧文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9-11-25 星期一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湖南省岳阳市档案馆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七次集中学习暨理论中心组第十三次集中学习,邀请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组长董艳萍作《学习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题辅导。

    董艳萍围绕中央八项规定主要精神,从会议活动、文件简报、节庆活动、培训活动、评比达标表彰、因公临时出国境、因私出国(境)、经费管理、国内差旅、公务接待、公务用车、办公用房、婚丧喜庆、其他规定十四个方面,进行了专题辅导,结合该馆工作实际,联系当前典型案例,详细解读了相关制度规定。让全馆人员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相关制度有了更深认识,警惕当前工作中容易出现和忽视的问题,从而受到了一次深刻的警示教育,增强了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紧迫感和危机感。

    结合专题辅导,会上还通报了市纪委关于4起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件的查处情况,并组织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有关精神。

    馆党组书记、馆长余友安表示,董艳萍组长的讲课全面、系统、生动,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理得清、讲得明,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他要求全馆干部职工悉心领会,抓好落实:一要加强学习,提高思想认识。了解发展大势,把握当前形势,围绕中心,突出重点推进档案馆工作。二要严于律己,遵守法纪制度。全馆人员都是制度的参与者、践行者,都要自觉遵守、执行制度,按制度办事,按制度管人。三要贵在坚持,规范自身言行。坚持守住底线,提升高线,严格规范自身言行,形成相互关心、相互体谅、相互帮助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张雪 杨太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