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山东省村级档案工作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座谈交流会
在平阴县召开

作者:王冬霞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9-11-25 星期一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山东省村级档案工作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座谈交流会在济南市平阴县召开。省档案馆馆长李世华,济南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好臣,平阴县县委书记杨旭东参加会议。

    会前,李世华一行先后到孝直村、圣苑社区、付庄村、孝直镇脱贫攻坚综合服务中心进行现场观摩,详细了解平阴县推进村级档案规范化管理、档案服务村级文化建设、农村新型社区档案管理模式、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村档案管理等情况。

    通过实地观摩和听取汇报,李世华对平阴县村级档案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平阴县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持续推进农业农村档案工作,既统一规范标准、又突出地方特色,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在服务农业农村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发挥了很大作用。

    李世华指出,档案部门承担着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神圣职责,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就下一步做好全省档案工作,李世华要求,要在全省档案系统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热潮,原原本本地“学”,结合实际地“悟”,知行合一地“做”,矢志不渝履行好档案工作职责使命,紧密结合档案工作实际,突出档案工作的政治属性,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强化制度意识,维护制度权威,严格遵守和执行各项规章制度,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重大战略任务中,推动全省档案事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要充分认识做好村级档案工作的重要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走在前列、全面开创”目标要求,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切实加强农业农村档案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建设,在服务乡村振兴和乡村治理中充分发挥档案工作作用。要进一步坚持问题导向,认识到差距和不足,在主题教育中,对照初心使命,强化忧患意识和自我革命精神,结合各地工作实际,把问题找准找实,明确目标方向,把改进措施做实做具体,找准做好农业农村档案工作的着力点,进一步提高全省农业农村档案工作水平。

    李好臣在座谈会上致辞,并代表济南市委、市政府向与会嘉宾表示诚挚欢迎。杨旭东代表平阴县作了交流发言。济南、烟台、威海、淄博、泰安、聊城、东营、滨州、德州等九市档案馆主要负责同志,济南市13个区县档案馆馆长,平阴县各街镇分管档案工作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杨太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