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合肥召开“档案见证合肥成长”专项目验收和工作座谈会

作者:杨文元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9-11-25 星期一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安徽省合肥市档案馆召开“档案见证合肥“成长”报纸专版项目验收和工作谋划座谈会。会议邀请了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安徽大学、合肥广播电视台等单位的专家学者组成验收组对该项目进行验收。合肥市档案馆副馆长张琳、合肥晚报社副总编辑熊国庆及市档案馆档案文化处的工作人员等参会。

    为展现新中国成立70年来合肥的成长历程及取得的骄人成绩,市档案馆主动作为、精心谋划、确定选题,联合合肥晚报社推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档案见证合肥成长”专题系列报道。该专版项目充分依托馆藏档案资源,深度挖掘档案内容,用档案讲好合肥故事,以专版形式在《合肥晚报》上刊登系列文章,发挥了档案存凭、留史、资政、育人的作用,让社会公众进一步了解到档案工作记录历史、传承文明、服务社会、造福人民的独特作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验收会上,验收组专家听取了该项目的背景介绍和项目实施工作汇报,现场查看了26期专版内容,通过质询、答疑等环节,经充分讨论,一致同意市档案馆“档案见证合肥成长”报纸专版项目以“优秀”等级通过验收。同时,验收组专家分别就项目选题立意、围绕中心工作、服务社会大众、体现档案特色等方面进行了点评,既总结了经验,又指出了下一步需要改进完善的地方。他们建议市档案馆与合肥晚报社进一步合作,将已经发表的成果集结出版,扩大档案工作的社会影响力。

    验收会后,与会专家和市档案馆、合肥晚报社相关同志就下一步如何更好地深挖档案资源、打造精品档案栏目进行了座谈交流,并对2020年档案文化开发工作进行谋划和研究。在充分交流的基础上,双方表示要进一步吸收和借鉴专家们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抓紧制定更细致、更具有操作性的工作方案,明确时间表和路线图,并严格对标对表开展高质量合作。

 

 
 
责任编辑:杨太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