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广东提升档案行政管理部门领导干部治理能力

作者:特约通讯员 胡可征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19-11-22 星期五

    本报讯 近日,广东省档案局按照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办公厅主任郑雁雄审定的培训方案,委托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专门举办全省档案行政管理领导干部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对近60名全省各地级以上市及其所辖县(区)党委办公厅(室)分管领导、档案行政管理部门负责人进行了为期6天的集中脱产培训。省委办公厅副主任黄宏达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

    此次培训是机构改革后新挂牌的省档案局首次赴省外举办的高级培训班,是贯彻落实《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档案专业人员继续教育规定》,加快建设高素质专业化核心档案干部队伍的重要举措。培训紧跟广东档案事业发展需要和行政管理岗位职责,精准选择对象、机构、课程和师资,体现了4个方面的明显特点。一是高度重视,积极筹备。省委办公厅将其列入年度培训计划和重要内容,专门安排经费予以保障。省档案局积极筹备,科学制定培训方案,实地考察培训情况,有效落实培训事项。二是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培训采取课堂讲授、互动问答、现场教学、座谈交流、总结发言等多种方式进行,实现了理论教育、党性教育和专业化能力培训的有机结合。结合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重大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组织参观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结合专业能力培养,学习、借鉴浙江档案工作的先进理念和经验做法,组织参观浙江省档案馆。三是精选对象,师资优良。培训依托浙江大学优质资源,授课老师既有资深专家,又有青年骨干,既有档案部门领导,又有知名学者和专家,给学员留下深刻印象。四是从严管理,确保安全。制定学员守则,要求学员严守各项规章制度。

    通过培训学习,学员们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理论素养,锤炼了党性,提升了档案专业能力。大家一致认为,新时代的广东档案工作者必须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三个走向”的重要指示要求,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共同推动全省档案事业创新发展。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9年11月21日 总第3452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杨太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