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北京市海淀区档案馆与天津市滨海新区档案馆签署
“民生档案跨馆异地利用服务工作协议”

作者:赵怀平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9-11-21 星期四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日前,北京市海淀区档案馆与天津市滨海新区档案馆签署了“民生档案跨馆异地利用服务工作协议”,标志着两区实现馆藏民生档案跨馆异地利用。这是北京市海淀区档案馆继天津河东区、蓟州区之后与天津第三个区级档案部门的合作,也是作为全国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的海淀区与国家综合改革创新区的滨海新区在两地档案事业发展上的第一次深度合作。

    海淀区档案馆与滨海新区档案馆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和政务服务事项一网通办工作,主动作为,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群众需求为第一导向做好档案服务。民生档案跨馆异地利用的实现,让两地有档案利用需求的群众真正体验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路”带来的便利,也为两地档案部门在档案资源建设、档案开发利用方面的合作进一步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杨太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