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江西省宜春市万载县档案馆开展第十批民国档案抢救工作

作者:龙奇伟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9-11-21 星期四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江西省宜春市万载县档案馆藏有10986卷民国时期的档案,是江西省民国档案馆藏数量最多的一个县。这些档案由于年代久远、纸质脆化、抢救任务十分繁重。近期,县档案馆根据本单位馆藏民国档案多、抢救任务重的现状,采取有效措施, 集中时间、人员、精力,开展第十批2100余卷民国档案抢救工作。这批档案的形成时间为1923年至1949年,主要记载和反映了民国时期县政府、武装、卫生等方面的情况。

    县档案馆本着对历史负责的态度,保存和沿用了原来的目录号和卷号,将破损的档案进行裱糊,褪变的档案进行复制,尽最大可能延长其保管期限。同时,把档案时间由民国纪年改为公元纪年,并统一印制了卷盒和封面。

    据了解,经过十余年的努力,县档案馆总计完成了7000余卷馆藏民国档案的抢救保护任务。同时,对全部民国档案进行了案卷级、文件级数字化处理,并逐步开展全文扫描工作。

 
 
责任编辑:王思思(实习)杨太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