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在黄山市档案馆开展

作者:高鸿雁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9-11-21 星期四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党的理想信念宗旨,发扬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全党上下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由国家档案局、中央档案馆主办,安徽省档案馆协办,中共黄山市委办公室、黄山市档案馆承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于日前在黄山市档案馆开展。

    该展览分为求索真理、理想信念、不懈奋斗、牢记宗旨、自身建设五个部分,共展出馆藏珍贵档案328件,其中,中央档案馆218件,安徽省档案馆110件。本次展览很多档案文献资料都是首次向公众展出,具有较高的史料价值和理论研究价值。展览内容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以丰富的红色档案为载体,集中展现了中国共产党近百年来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坚守初心使命、不断开拓前行的光辉历史,生动再现了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奋斗历程,全面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的理想信念、朴素的家国情怀和执着的信仰。

    自开展以来,展览得到了各单位、部门的热烈反响,纷纷预约参观,市档案馆把做好展览接待讲解工作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通过馆领导亲自接待、增设讲解场次等方式不断完善接待机制、优化接待环境、做好接待服务。同时,市档案馆除配备专人进行讲解外,还从馆内各科室抽调主力人员承担讲解任务。要求讲解员们除熟记讲解词外,还要仔细研读与展览相关的背景资料,深挖每件档案背后的故事,并随时与参观者互动交流,积极回答提问,尽最大努力做好参观服务、满足参观者的需求。

 
 
责任编辑:杨太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